Youth Hurts 中字傳送門這裡走:

https://youtu.be/N5nbll1wiTc

 

「大家看到我們都會說 我們正值美好年華
說這世界上要經歷的事情實在太多
但是為什麼最重要的話卻沒有說呢
愛情背後一定會有離別等待著的那句話」

青春的那個年代,你最想將什麼記錄下來呢?
體驗過不同以往的青澀時光,
然而,最重要的竟是愛情和離別是一體兩面的這件事

「最近我常躺在床上 一動也不動
可以的話我不想睜開眼 深怕看見你
眼淚中滲滿了回憶
連同你也一併落下
你也和我一樣嗎
Yeah 你小巧又美麗的鼻子磨蹭我的臉頰時
我感覺到了這就是愛情
你在哪裡 在做什麼
那時的我很想念你」

雖已不願睜開眼,但閉上眼,浮現的還是你轉頭對著我笑的身影呀
眼淚止不住地落下,想將你的一切也一併落下
第一次感受到:這就是愛呀!
是你親暱卻不令人反感的舉動
總是想著你,那是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無法見你,但似乎能感覺到你也努力生活著,
雖然我不曉得你在哪,又在做什麼……

「第一次讓我唱情歌的你
已經離開了我
第一次使我聽起離別歌的你
就像這悲傷的歌詞般環繞著我」

第一次的情歌,嗯,還有第一次的離別歌
都和你有關呢!
似乎因為悲傷,而看到了默默離開的你的幻覺……

「不知不覺變得懂事的瞬間
你的背影告訴我 不能再隨心所欲了
沒有任何預告就離開的那天
我的青春來到了最後
把原本不害怕愛情的我
變成了膽小鬼的你」

你轉身離去的背影,是在警告我別再如此任性了吧
瞭解了,卻也失去了
我的青春這部電影,每一幕都有你的參與
所以呀,隨著你的離開,也即將謝幕了
愛情原來是如此困難,而我不敢再踏出一步
追尋屬於自己的愛情了

「反覆思索著你和我分手的理由
根本沒有答案
許許多多的問題 使我成為了大人
和你再也沒有可能了嗎」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你毫無聲響地淡出了我的世界
而我依舊找不到答案,或許解答永遠只會默默地躺在你心裡吧
曾經有人說過:男孩沒有當過兵,無法成為男人
然而,我終究成為大人時,是因為經歷過了這一切
現在不可能了吧,連遇到你都是困難了……

「我們第一次激動得整晚沒睡的那天
你忘了嗎
我們第一次看著彼此輕吻的那天
你 就像黑白照片一樣地存於我的心中」

已經是張黑白照片了,那鮮豔的顏色已褪去
但你會是我永遠的回憶,將永存於我心中.

「本以為愛情是會永無止盡的幸福下去的
以為你會一直在我身邊的
不要那麼輕易地說出
也不要羨慕我們
我們的青春 實在太痛了」

而我想在我失去一切,一無所有的時候,告訴你們:
青春不是只有甜美,苦澀同樣也存在著
所以,不要羨慕我的愛情,那傷口依然隱隱作痛……

 


這次的賞析,似乎沒有以往的長呢XDD
但不是我又偷懶,而是對於這首歌,我真的沒什麼感觸QAQ

arrow
arrow

    夢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