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Machine 中字傳送門這裡走:
https://youtu.be/tI3_4mky2mQ


「I need memories
變得模糊不清
你我相愛的那個身影
看不到你的臉
早已遺忘的愛情」

模糊不清是因為淚水遮住了視線,無法看清楚眼前的一切
也是因為離別的時間久了,記憶中戀人的面貌已不再清晰

「落在我雙頰的淚水突然的全都乾涸
彷彿在警告著我消瘦的體重
成為了和你一起時那個樣子
現在不會再忘了吃飯
豐厚的眼淚 沒有落下一滴
我舒服的睡了一覺
是啊走啊 不對不要走 令人發瘋的離別
反覆想起那天你令人悲傷的眼神
絕對無法忘記看著我的你
絕對無法忘記
說了絕對無法忘記
但現在我錯了 我連你的臉都記不起來」

這段說唱夾雜的多種不同,卻糾結的情感
在戀人離開自己以後,一天突然有種異樣的感覺,不再是悲傷
無法準確闡述自己的心情,
以自己的身理狀態來描述或許已能脫離只有傷悲的心境
想起了離別,現在的心境應該是能放手了,
然而下意識卻希望他不要離開自己
當時以及前些的日子,將他的影像狠狠地烙印在腦海中,
但,如今卻想不起來……

「Baby bye bye bye
我曾試著抓住你
好不容易才抓住你
我卻不知不覺的忘記你
Baby bye bye bye
現在我連眼淚都不流了
你的眼神跟觸摸 所有一切
似乎都已經遺忘了」

「試著」表示自己內心深處是希望記得戀人的模樣,
同時也暗指可能在一起之前,有著一段單方面追求的日子
雖然這段是由爀兒演唱的,但元植上一段說唱的矛盾情緒,也延續了

「Yeah I need need need memories
和你哭過笑過的日子
跟你一起去的地方跟吃過的食物
跟你說過的話 已經空白
我也忘了湛藍瘀痕的原因
把你洗掉把你抹去都是白費工夫 當時那些努力
讓我懷念起那天的那些傷
現在懷念了
Why 我想再次因為你受傷
我又再次因為你 感到痛 感到想流淚
我想流淚
就算我想流淚
但現在我枯萎了的心 已經沒有眼淚了」

這個段落的情緒有著很多轉折:
首先,坦白自己已忘了對方的一切和共同的回憶
「瘀痕」可能是在分手過程中,因為拉扯而造成的傷
也可能是為了振作起來,而選擇傷害自己
而這裡的情緒和先前有著明顯的不同,
承認自己曾經努力過要忘記留下自己的戀人,
但,隨即話鋒一轉,說著自己還是很痛的言語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極度悲傷時,會無語
會有眼淚代表著你知道自己很難過,宣洩的情緒隨著淚水帶出
而不再流淚時,那是因為死穴產生,
眼神空洞,思緒無法對焦,眼淚也不復存在了

「Yeah I need need need memories
和你哭過笑過的日子
Yeah I need memories
你看著我的那張臉
我不能就這樣忘記
該如何忘記 我那麼愛你
那麼我就不能輕易讓你離開
乾脆再次回到過去 回到你離去的那時
把你抱在懷裡 喊著我愛你
我要擺脫現實 扭轉我們的命運
不能就這樣讓你離去 絕對不放
就算失去也不能忘記你
永遠的 不是用心而是腦海裡 我愛你的記憶」

傷悲在這段來到最高點,
嘶吼著自己想清楚記得有關他的一切
也想讓時間倒流,回到那天,阻止那一切悲傷的源頭(悲劇)
令人不解的是,想要記得的是腦而非心
一直以來,人們總是說著難以自己時,是心痛(heartbroken)
但這裡,自己可能累了,不想再次用心感受到痛苦的感覺,
因此,只想在腦中記得,不願記得那痛楚

「Baby bye bye bye
就算你不在我身邊
我也會記得過去的你
我會再一次愛上你
Baby bye bye bye
就算再次流下眼淚
你的眼神跟觸摸 所有一切
回想起來就會哭」

最後仍然無法釋懷,想將戀人的一切好好記住,
甚至要讓自己再次愛上那個讓自己痛苦不已的人
也坦承自己的淚水將會再次潰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XX #Ravi #Hyuk
    全站熱搜

    夢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