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Machine 中字傳送門這裡走:

https://youtu.be/X0J0-X7CbPA

 

「遍布塵土的閣樓角落
那台小而古老的收音機
清晰可聞的音樂聲中
小而脆弱的聲音
Who’s that Who’s that
彷彿歷歷在目 仍在耳旁熟悉
當時年幼的我 不知不覺地長大了
如夢一般 彷彿昨日
聲音機中緩緩道出我的故事」

許多童話故事中,總有那麼一個閣樓
而當主角長大後,會憶起兒時的點滴,因此再次進去探險
第一個反應是咳嗽,那層層的灰塵飛起
這時,再睜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收音機
看著看著,不禁出了神
彷彿再次回到那個時光,
耳裡傳來收音機輕快的音樂,和玩伴牽著手開心地一起轉圈
而這一切就像是昨日的事情一樣

「期待某天
老舊相片中存封著
點亮吧
那些失去光芒的時間
一個個地
再次呼喚那些令人想念的日子
無法置信般活了過來
It’s my time machine」

有時會做著白日夢:如果有Time Machine那該有多好
明明心裡是清楚不過的,Time Machine是不可能存在的
但,總會有那麼一絲愚蠢的希望,相信著:
能夠再次回到老相片中的時光

「Woo 老舊的盒子內
Woo 沉睡的童年
Woo 就像以前的故事
Woo 被喚醒的童年」

接著,我看到了一個老舊的木箱
心急地打開,裡面全是我兒時的玩具
童年的故事再次浮現

「推沙堡 跳房子
一點都不覺得髒 玩著泥土的我
懷念當時 不對,是懷念當時純真的我
小孩總是想快快長大
而大人卻想回到童年
摘下時針 讓時間流逝
只有這個辦法了 Time machine ride」

總是懷念著童年的時光,你我是否曾經認真思考過:
懷年的是當時的時光,抑或是當時什麼都不用管的自己?
BTOB鎰勳改編的<If I die tomorrow>有著這麼一段歌詞:
「我無法理解的是 迫切希望成為大人的 少年哪天長大了 又想成為少年的事實」
是呀,小時的我們,總是殷切的向爸媽問著:「什麼時候才會長大?」
然而,現在的我們,被龐大的壓力喘不過氣來,
總想讓時光倒轉,對著不斷向前走的時鐘發呆,
想伸手阻止秒針繼續向前,甚至往回走,
對於想擺脫這一切,似乎真的沒有其他方法了

「不論開心或是害怕
當時年幼的我 全部沉浸享受
噗哧一笑 潸然而下的淚水
收音機中緩緩道出我的故事」

那個懵懂無知的自己,無論是不開心的事,還是令人興奮的事
全部都體驗過了,那現在呢?
好像不斷在逃避,不肯面對呀
眼淚緩緩流下,覺得現在的自己有些可笑,
連當年還是小孩的我,都能擊倒我了呀

「但無論怎麼轉動轉盤
卻再也無法回到想念的時光
偶爾會一個人偷偷地 不讓人發現地
想取回它」

「想倒轉時光
睜開眼就悸動的每一個早晨
好懷念
伴隨夢境入睡的夜晚
每天每天
就像遊樂園的雲霄飛車
好想再回到當時
It’s my time machine」

長大後的自己,似乎不常做夢了,不,應該說是醒來之後,不記得夢境了
是什麼原因呢?大概是對夢境裡的奇蹟,不再抱有任何的希望了吧
懷念當時對世界充滿信心的時候,一睜開眼總會期待著今天
真的好想再回到那時呢……

 

這次寫的賞析,和原歌詞的意境不太一樣
因為我寫的更多是屬於我的心聲,請你們原諒任性的我一次吧
其實比起VIXX的Time Machine,
鎰勳所改編的If I die tomorrow給我更大的感觸!
每當我叛逆,想反駁我爸媽的論點時,
雖然當時可能無法冷靜下來,與爸媽好好溝通,
但在聽了If I die tomorrow後,總會覺得現在這些事根本不值得吵!
所以,如果你是個跟我一樣的孩子,家裡反韓、反追星,
覺得用抗爭的方式支持Idol很累的話,
試著跟家裡的長輩協調,然後取得一個平衡點吧
就連我現在也還在做這件事,共勉之!

 

arrow
arrow

    夢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